我想大部份有點經驗的人大概答就用手粉或抹油,如果我只寫這兩招就太沒意思了。前一陣子上課,上課老師還有用一招我覺得也不錯,在此分享一下。

我上的課是社區大學的課,每次中間發酵完後,老師都會說先在外面放一下,那時我就問為什麼,他回答說因為發酵箱裏溼度很高,最後麵團表面會很溼很黏,所以風乾一下讓表面水份少些就不會那麼黏而好操作了,我實際上用了幾次,真的還不錯用,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時間不能太久到表皮產生硬皮,麵團一旦結硬皮就回不去了,那個硬皮就始終會在麵團裏,最後就會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廚房技客 的頭像
    廚房技客

    技客廚房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