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炸油處理組

油炸料理一直是家庭煮夫婦不太願意碰的料理手法,一則是太刺激有點風險,另外一則是炸完的大量廢油沒辦法像專廚房那樣化整為零用到各到菜裏,又沒辦法直接倒掉,所以一般家庭煮夫婦們都會改成半煎炸之類的來替代,但我個人是不喜歡這樣的方式,主要是半煎炸食物會吸很多油,一則不好吃,一則不健康,反而整個浸炸才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我個人作菜都是傾向練習專業廚房的手段,所以時常過油,偶爾也會炸東西。這兩種手法施做後都會有相對大量的油,在這麼長時間學習料理後,我個人是發展出一套處理油脂的方法,給大家參考一下。我的油品過濾組如照片所示,右邊就是一般的4人咖啡過濾器,底下搭上500cc的量杯剛好成為一組,這樣基本上可以把所有細粉類的都過濾到非常乾淨,一般來說如果只有過油的話,我只會這樣過濾。

前一陣子逛momo時,看到有活性碳濾油組的產品,價格不算高,就買了一組來試試,今天剛好炸雞塊,就拆開來用看看。我先用咖啡過濾器做初步過濾,把細粉都過濾掉,這樣才不會因為大量細粉塞住活性碳而減短其壽命,然後才再倒入活性碳過濾器。今天的測試結果是顏色有再變淡些,氣味變淡不少,我算是給予正面評價。以後大家可以準備這樣一組油品處理處,就可以好好炸東西,享受美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