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酒釀提早釀好,就提早過元宵吃酒釀湯圓了

甜酒釀的作法在YT上面很多,我是根據余姊美食這個頻道裏做的,這個頻道算比較PRO,我是先看到她講饅頭不塌的原因,後看到老麵饅頭,結果她做饅頭的酵母是由自釀的醪糟,也就是我們講的甜酒釀來的,所以就跟著看下來,所以這整套下來可以一直做到饅頭,所以我建議看這個頻道。

稍微講幾個重點:

1其實如果只是要酒釀味的話,不用糯米用一般白米也可以,但一般發酵後米粒會變軟爛,所以煮時水量要比平常少,我認為至少要少10%

2. 糯米不用泡很久,也不用蒸,就是直接少水煮熟即可,即使米心不透是硬的,因為後續還會料理加熱,再加些時間進去即可

3. 煮湯圓時的量,我是冷水時就隨便放,看起來像很稀的稀飯就差不多,後面再根據喜愛甜度調味即可,冷凍湯圓也是同時放,這樣比較容易煮透

4. 滾了後這時湯會變稠,就煮到湯圓都浮起來再小火加個5~10分鐘或試吃,熟了後,因為湯是稠了,這個就邊攪動邊打蛋下去,就會浮成一絲絲美麗的蛋花,這時就大功告成了

5. 酵母不用特別到蝦皮買影片中的大陸安琪牌酵母,這個牌子已經滲透到各大菜市場,傳統市場買菜時,問一下雜貨攤即可。另有一牌「蘇州甜酒釀」朋友說更好吃,可以考慮。

酒釀還能做的食譜是豆瓣魚,這次還有剩一些,這兩天就來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