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FB上的魚社(烘焙社團)看到一個媽媽貼了一張她小孩小麥過敏的照片,然後問裏面的社員有沒有什麼方法不用小麥做麵包,接下來下面洋洋灑灑出現了幾十個回覆,我一看實在覺得很神經,我回了「不吃小麥又不會死,何必刻意求解」,結果那位媽媽還回了我一堆,兼唸了我一下。

雖然我立意良善,大概是我用詞不當,聽不下去就算無緣了,以後還是不要太熱心,熱臉貼這種冷屁股了!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位媽媽真的是豬腦,小孩的口癖並不像大人那麼堅強烈,不能吃小麥就不要做這類食物就好了,小麥並不是人的必須品,南方人單吃米食還不是活了幾千年,真搞不懂她幹嘛一定要做麵包,更何況用那些怪方法做出來的麵包又不好吃,根本是個失敗的麵包,完全沒意義。她該專注的是如何把小孩能吃的東西做好吃,而不是想辦法把小孩不能吃的東西做成類似的東西,中國南方人加上東南亞人光米食的變化就能做出多少東西了。由此小事可見,烘焙對於家庭主婦有不小的吸引力啊!今天如果是像我一位朋友,是後來才過敏,口慾已形成,那問這樣的問題還算有點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