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FB跳出阿媽牌鐵鍋的廣告,我就好奇這10年變了多少,沒想到一個鐵鍋賣到3000元以上,這真的刷新我三觀了!

我記得當年他在菜市場擺攤時,我買的那個鍋應該是500~800間,後來不合用就丟了,沒想到10年間漲成這樣。說實在的如果非要買鐵鍋不行的鐵鍋控,我最推薦還是家用五金行買一個就好了,除非是像我不喜歡台灣流行的淺底、鉚釘、捲邊的做工,喜觀深底、焊接的工法,那就是去淘寶買,這些都是好選擇。至於日本牌不是不能買,就是日本工資高、物價高,加上是進口,在台灣售價自然就偏高了,我也是認為不划算。記住一件事,買鐵鍋是買材料為主,碳鋼這材料是很通用的材料,價格很透明而且不貴,各工廠都用得差不多,其它做工小地方不會影響多少價格,根據我以前的文章,挑喜歡的作工跟鍋型即可,所謂的品牌沒那麼重要。

順便推薦一間好品牌gusto,momo,pchome上都有,價格對上作工非常合理,如果對鐵鍋有偏好的人可以考慮。但它好像只有做厚的平底鍋為主,沒有我喜歡的薄炒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