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買的純銅鍋開箱

 

新買的純銅鍋開箱

 

新買的純銅鍋開箱

 

 

自從我寫了鍋具總論這篇文章,探討了鍋具的物理特性,我對於銅鍋的特性已經有了很好的了解。然而,對於作為湯鍋的銅鍋,它仍然擁有一些優異的特點。再加上它華麗的外觀,我在Amazon上逛逛時發現了一個做工精良且價格合理的銅鍋,於是我就決定下單購買來試試驗証我的理論。

順便介紹一下,銅鍋有幾種不同的類型。作為鍋具使用的主要是紅銅,雖然它的顏色並不是非常紅,但與一般用於手柄的黃銅相比,可以明顯看出差別,您可以參考我鍋子的照片。而在鍋內的製作方式又分為三種:

裸銅:直接接觸食物,但這種方式我個人不太喜歡,因為容易與食物產生反應。這種鍋子在淘寶上很常見,並且價格相當便宜。另外,很多銅茶壺也是裸銅的,好處是可以快速加熱。

加一層不銹鋼:這是一種高級品牌的做法,可能使用了特殊的技術,所以在一般品牌中很少見,價格也非常高昂。不銹鋼具有耐熱性,這種鍋子可以用於煎炒。

加一層鍚:這是一種非常古老的做法,古代的銅器國家都使用這種方式。但鍚不耐高溫,大約只能承受220度C左右,所以在煎炒時需要非常好地控制溫度。個人認為這種方式可能會比較難使用,因為中式煎炒通常需要高溫和大量油,而這樣的溫度超過了220度C。因此,我認為這種方式更適合用於湯鍋,這也是我為什麼選擇購買這款鍋子的原因。

這個銅鍋的厚度是1.2毫米,我在爐台上加了很多水進行加熱,您可以參考下面的照片。正如我在鍋具總論中預測的那樣,它的表面均勻度並不太理想,氣泡可以看到爐火的形狀,但整個起泡的速度明顯很快,所以使用起來會帶來一定的愉悅感。

 

新買的純銅鍋開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