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做紅燒魚,買的黃魚都比較大條,所以改用上次買的moneta平底鍋來煎上色再紅繞,發現這個鍋實際上不能算是不沾鍋,它的不沾特性很差,然後它又強調是陶瓷,我想很有可能是易潔鍋而已,就是實際上無法做無油料理。


實際上用過幾款不沾鍋後,我發現廠商的難處就是要在不沾能力跟耐用度上做取捨,不沾能力愈好的,通常愈軟愈不耐用,要不沾且耐用的話,價格就會高很多。我大致上用過的牌子就義廚寶、tefal、清水、在朋友家的名牌鍋也用過幾次,其實不沾特性我覺得都算夠用了,但耐用度來說義廚寶很差、清水不算好、名牌鍋沒長期用不予置評,tefal算是價格跟耐用度很平衡的產品,所以沒有什麼意外,不沾鍋類我是會選它。


至於易潔鍋,價格很便宜,很多人可能跟以前的我一樣,以為這也是塗層加上超便宜而敬謝不敏,其實上次我去鍋具廠時,剛好看到有在做易潔鍋,因為陰森購物台有demo用鐵刷,所以我問他說能不能用鐵刷、菜瓜布,他說沒問題,接著就跟我解釋,其實它上面這層就是玻璃,耐高溫、硬度高,所以不怕磨刷,但玻璃很脆,所以怕敲。


易潔鍋算是個好玩的東西,它表面其實比一般不沾鍋還光滑,但就是沒辦法不沾,用它就是依照一般鐵鍋的用法下去用就是了,只要注意不要用鐵鏟的尖角去敲,清理時會比鐵鍋好清些,所以才叫易潔鍋。近年來可能因為製造技術進步,有幾家鍋具廠在易潔鍋上開很密的溝紋在陰森購物上賣,我想可能對不沾有幫助,價格又往上加了不少,如果真得好用的話,還算不錯的發明。我是不想試了,因為現在已經練成萬佛朝宗了,回歸到最基本的鐵鍋,再加上一把tefal不沾鍋做輕食料理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