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把之前買的鍋寶不銹鋼炒鍋拿出來用,結論是還不錯用,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之前的推論,就是導熱層的做法。這支炒鍋是5層壓合的,我們可以看到照片中鍋身底下並沒有特別厚的一塊,鍋子長這樣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完全沒壓導熱層在裏面的單層不銹鋼鍋,像是許多便宜的湯鍋或是小鍋子都是這樣,這種鍋子非常容易上色焦黑,千萬不要買,買了就等著刷鍋刷到天荒地老;另一種就是多層壓合鍋,通常在包裝上會強調是多層的,3層跟5層價格差不多,所以還是買5層的會比較好,至於7層大部份都是進口名牌鍋,非常貴,我個人是覺得這隻5層的我已經很滿意了,做沸水導熱實驗算很均勻了,做菜時也不會出現居部焦黑的情況,算是讓我對不銹鋼鍋改觀了。所以我想不論牌子,如果是這樣整個鍋身壓合的,我想導熱應該都是有一定的水準了。

 

 

 

相較之下的下圖是之前買tefal的不銹鋼炒鍋,就爛到爆了,一樣是炒鍋,它只有底下做了一個厚厚的導熱層,實際上用起來沒導熱層的鍋邊,不管內外都很容易變色焦黑,非常不好用。我還有另一支湯鍋也是這樣的設計,就算火沒有開大過導熱層,鍋壁都還是會變色。

 

 

所以從以上的結果來看,有特別在鍋底加導熱層的應該還是不好用,最好用的不銹鋼鍋還是要整個鍋身是多層壓合的才好用。這個從外觀上就能判斷,我想就不用多做說明了。喜歡平常把鍋身刷得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主夫婦們,我想這種不銹鋼就是最合用的。

 

 

接下來是報告之前買的這支tefal不沾鍋,我也是給予很高的評價,真得是便宜好用。首先要建立的觀念是不沾鍋本來就是消耗品,就算再小心用,它也是有一定的壽命,這一支鍋大概是1300左右,當消耗品還算ok,像是阿基師代言的義廚寶或是其它名牌的不沾鍋的價位,要我當消耗品我可用不起,偏偏他們貴又塗層也沒比較耐用,所以我還是推tefal。

 

 

我講一下它的使用情況,就可以証明它算很耐操的不沾鍋,我媽用它已經一年多了,某天我才發現,我媽居然是用白色的魔術海棉在洗它,而且行之已久。其實魔術海棉算是有很細的拋光能力,所以理論上應該會加快不沾鍋的磨耗的,結果一年多下來,居然沒什麼事,只能說它很耐操了。之前用的幾隻不沾鍋都沒這隻便宜耐用,所以我強力推薦。

 

 

tefal的塗層有分,但價格沒有差很多,所以要買就買最好的expert 6層塗層的,我目前看到最便宜就costco在賣30cm的,約1400,大賣場通常是賣28cm的1200多,給大家參考一下。真不曉得寫成這樣,tefal會不會送我一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