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了老師沒教的事,介紹鬆餅的方法,根據以往的經驗要趕快練習才不會忘,於是就買了包家樂福鬆餅粉在那裏提醒我快點弄,昨天終於有空把它搞定,才發現煎鬆餅要好看好吃真得不容易。


老師沒教的事簡單來說是熱鍋後放到溼抹布上10秒鐘後,再回爐台後再下粉漿,這步驟真得看起來很怪,尤其是放在抹布上冷卻的動作,先不管了,我先試煎看看再說。


依說明書拌好餅漿,這點沒有太大的問題,測後也覺得不錯。接下來拿出我的平底鍋,放點油用紙巾抹勻後,熱鍋到接近發煙,倒入一大匙粉漿,下去,結果沒沾鍋,但翻面後上色不勻且有焦掉的地方,因為這支平底鍋是易潔塗層,我用了一陣子發現易潔塗層的導熱很差,所以想換鍋試試,換成中華炒鍋,結果有好一點,但試煎了幾個,要就是溫度太高有焦化,不然就是不夠上色不勻。


直到後面我換ikea的鑄鐵鍋,再加上我知道發煙點是溫度太高,所以也根據老師沒教的事再加降溫的動作,bingo! 第一片上色均勻且夠澎的鬆餅出來了。


原本以為找到正確的方法了,所以先把它克了沒拍照,今天早上再把剩下的粉漿煎完拿來拍照,結果又失敗了,失敗的回原主要還是溫度,控溫在170度~200度之間真得是煎鬆餅關鍵溫度,太低不會上色也不會膨,再來另一點是鍋面不能上油,有上油的地方不會上色,就不好看了。然後務必用鑄鐵煎盤,這個對控溫有很大的幫助。有了方向後,下次粉漿多些時再來拍照,不過我的心得是麥當勞煎的又好又便宜,還是去那裏吃吧! 要煎贏它要練很久,變因要控制的很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