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上會計課時,會計老師是個女權主義者,在課中閒聊時,扯到為什麼小孩一定要女人帶,為什麼男人不能顧,因為我是課堂中唯一的男生,老師就對著我問「對不對?」,所以其他同學都看著我等我的答案,我的回答是:「收入低的那個顧,誰低就誰顧。」


為什麼呢?現在保姆費用白天約15000一個月,全天不含假日約20000多。小孩則是要佔掉一個人的時間,如果為了要上班賺錢而請保姆時,這時收入的高低就決定該不該請了。一個人在台北上班的基本開銷大概是10000多,再加上保姆費,說實在薪水沒個40000真得是不用請保姆了,自已帶比較划算,而且給媬姆帶還會錯過小朋友最可愛好玩的年紀,這樣我不曉得生小孩出來幹嘛?


所以誰帶很單純,就是收入低的那個帶,除非兩個人都高到一定水準。像我兩個同學更猛,覺得生小孩就是要自已帶才有意思,兩個人都是老婆辭掉年薪90萬的工作在家顧小孩,當然前提是他們賺得多。


有時候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一堆夫妻能力不夠,還要生一個小孩出來把自已搞得那麼累,過得那麼苦,生活品質整個降低,真不知是為了什麼。生小孩真得那麼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