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跟老友打屁,提到這件事。這兩年來,我的收入比已經好不少,數目雖然沒有增加很多,還沒到有錢的程度,但足以滿足基本生活所需和我額外的小小物慾,同時還多了不少時間。


以前我也是跟一般人一樣,看到有錢人的一些作法會覺得沒必要,像是吃一些極昂貴的料料和用一些名牌貨。會覺得能吃飽就好,東西能用就好,車子能動就好,沒必要搞成那樣,或是說有錢人有錢但很忙沒時間等等。這樣其實在心理上就是在排斥變有錢這件事,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結果,心想事成,最後的結果就是跟一般人一樣,整天為錢煩惱想變有錢,但卻永遠不會變有錢,永遠為錢煩惱。這樣的講法有不少書都有提到,像"億萬富翁的賺錢智慧"或是"有錢人想得跟你不一樣"裏都有提到。


現在的我不會有這樣的想法,我會想要達到那個境界,看看那是什麼樣的世界,至少我要有能力選擇要不要過那樣的生活,而不是只能被迫要過一般人的生活。這樣想讓我踏出了一大步,生活上更有動力去追求我想要,慢慢的也看到了成果,逐漸接近我遠大的目標-財務自由。


有錢人快樂嗎?絕對值來說,我不確定,但我確定的是他們比一般人少一個煩惱,也比以前的他們少一個煩惱,而且是一個很大的煩惱,所以他們會比以前的他們快樂。


至於我快不快樂呢?我覺得還不夠快樂,我還可以更快樂,但一樣的答案是我比以前少一個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