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時常爭辯這個問題,我以前讀過一些成功人士寫的書都是說汽車是奢侈品,清崎給了資產一個很簡單的定義,能幫你帶錢進來的就是資產,把錢帶出去的就是負債,想想你的車子是帶錢進來或出去呢?我想答案很明確了吧!


博多、雪佛還訂下只能買二個月收入價值的車子,也就是收入10萬只能買20萬的汽車。我個人是滿認同這個規則,所以一直沒買車,龜了n年了,直到最近才買車,花了30幾萬,雖然是稍微超過我2個月的收入,但因為它有部份是要拿來營業用途,是屬於生財工具的部份,加上因為特殊需求,必需買特殊車種,所以選擇變少了而不得不買貴。這跟計程車司機買車可以不用這個原則的意思是一樣的,因為他是買生財工具,這時汽車能幫他帶錢進來,所以對他來說是資產,不像一般人是純粹買來貪方便和享受,那就變成奢侈品甚至負債了。


這裏還有一點可以說明的,我那台新車價格大概是80幾萬,過了4年就30出頭而已,打了對折還多,如果一個人在2004年買同型新車,用到現在會跟我用一樣的車,但他多花了50萬,以及4年養車的費用約50~60萬,總共就比我多花了100多萬,唯一的差別就是他多爽了4年,而我晚4年少花的錢,可以讓我在未來換三次中古車,而另一個人卻只能開那台車到爛掉,到底那種划算呢?自已想想吧!可是社會上很多人都選擇了前者,畢業工作存些錢就買台新車當犒賞自已幾年來工作上的辛勞。結果呢?一台車開個十幾年還沒錢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