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開始做菜的第一天,我就偏好用量匙,不是說現在沒眼力看,而是希望每次做出來的成品穩定些,而不是靠感覺。


一開始我是買15元的塑膠製品,設計上沒什麼大問題,也滿好用的,但用久清洗久了,表面就沒那麼光滑,感覺很容易卡垢,後來就想用不鏽鋼的,比較耐用且沒有吃塑膠屑的疑慮,最先買到的是在五金賣場常見的塑膠長柄的不鏽鋼量匙:



這款有個致命的缺點,它的匙面很大,深度很淺,量液體時不會有什麼問題,但量粉狀類的,沒真的去刮很平的話,誤差會很大,以我又在慢慢看其它的,後來逛街買到這款:



這款使用上沒什麼問題,深底不銹鋼的設計,又好刮平,我用了很久的時間,唯一不滿的是手把的設計感實在太差了!所以偶爾去買東西,總是會看一下有沒有新的設計。直到前幾天,美國廚具網站出現kitchen aid的量匙,雖然貴,但設計真的很棒,圖片我就不找了,基本上跟我後來找到的貝印出的很像,主要就是匙面是圓柱形的,這樣估量時就很準了:


 


雖然這款價格頗高,但整個質感真是吸引人,但經過我仔細思考,它尾端可站立的設計在實用上反而不方便,它應該會造成翻轉或是扇開來時卡卡的,最後我還是放棄它了。


接下來就是我選來選去最便宜好用的款式了:



 


整個設計上沒什麼問題,只是我覺得不銹鋼好像薄了些,於是又東看看西看看,最後在露天看到這款仿的:



質感還不錯,價格也不貴,就買下來了,唯一的缺點是不方便刮平,但這個功能我算少用,所以就無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