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鍋又出現在我的小格子,可見我有多愛它。一位好友最近因為一個小車禍閒在家裏,本來就嘴叼的他,這時開始對廚藝有興趣,開始自已下廚了。他是一個分析型的人,所以很容易跟我溝通,因此我變成他當然的討論對象。


這一陣子剛好我買ikea的鑄鐵鍋,他來我家吃飯時,正好我用這個鑄鐵鍋煎了兩條魚,他看了之後覺得這個鍋超好用的,於是就去買了一個。這幾天他一直用,發現了一個新用法,就是煎好食材後,因為鍋小可以直接當做鐵板上桌,這樣不僅可以充分利用鑄鐵鍋高熱容量的保溫特性,讓食物可以一直維持熱的狀態,還能少洗一個盤子,真是一舉兩得。


我以前都是習慣趁熱洗鍋比較好洗,所以才沒發現這個好用途,有鑄鐵鍋的格友們不妨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