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沙公大出,在大潤發一大隻才賣278,看了我忍不住馬上買食譜研究如何清蒸螃蟹才能鮮嫩多汁。光殺螃蟹就有點難度了,一不小心被那兩支大螫夾到,那可是要送急診的,搞定後清洗一下,拍碎,剁開、加入必要的調味料,就送入鍋中蒸了。


前兩隻出來一些小錯,蒸了有點乾,後來寫信問了大廚兄,修正了時間和手法,蒸出來的比富基漁港的還好吃。老友知到我藝成後,特別贊助500元買兩隻,讓我們兩個人大快朵頤。他說這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大最好吃的螃蟹,肉居然是整塊的,超甜超多汁的。看他那副專心的吃相,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清蒸好做嗎?要看情況,如果是用電鍋蒸的話,像是煮飯,蒸蛋、清燉、熱菜,基本上對火候的要求不高,都算好弄,時間也容易控制。但電鍋的火力太差,沒辦法蒸螃蟹,至於蒸出來會怎樣,我是不想花錢試,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再告訴我結果,因為材料好,我想不會難吃,但跟旺火蒸的保水度應該是差不少,沒那麼多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