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油煎鮭魚這道菜不算難,套句旅遊頻道大廚潤常說的話:「這道菜跟你在家裏做的沒什麼兩樣,只是加點盤飾。」至於我為什麼貼這道菜是因為剛好看到料理東西軍其中一道是這道菜,想想加樂福的鮭魚還不錯,就想吃吃看了,這是直接從加拿大空運來台的,不要看這小小一片,要價150元,還沒多厚,算算還真貴哩!


做法很簡單,由於我喜歡鹹味均勻些,所以先用鹽醃了一陣子後才下鍋,鮭魚其實超油的,看節目裏還是用一堆奶油煎,不斷的澆淋上去,我是不想吃那麼油,所以我用盛榮堂橫紋煎盤煎,可以讓油流掉比較健康起鍋前用白酒燒一下,增加一些酒香,這次紋路煎得很漂亮,可惜手機太爛拍不出來質感。


煎好後放到我新買的方型盤加上紫生菜墊底,點綴幾朵花椰菜,放上一小塊奶油,撒上巴西里,放上一片檸檬,就是一道美味好吃的佳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