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在想如果一個人能夠用自已的天賦賺錢過活應該是件很美好的事。天賦可以是天生的,也可以是後天形成的,如何造就並不是重點,擁有天賦才是最重要的事,可惜的是大部份並不知自已的天賦是什麼。


不知道自已天賦的原因通常很單純,可能是因為自已覺得做這方面的事很簡單而不覺得這有有什麼而忽略了。也可能是因為接受了世俗的價值觀而忽略它的重要性,或是現實的壓力把人壓得不得不封閉自已。一個人往往要經過幾十年才能找到自已的天賦,中間也許有人提醒,但大部份人往往不在意而忽略了這個讓自已大放異彩的機會。像我就覺得小蜜是個忽略自已天賦的人,實在滿可惜的。在從前幾次的吵架中,我發現她對語言的記憶力及感觸能力特別強,我連自已說過的話都記不得了,她居然能夠記得;而一些語句的意思,在我看來意思就是很簡單,但她可以做深層的解讀,她對文字的敏感度實在超過我的想像,也許這個就是不合的原因。她實在很適合當個作家或是寫手,我有跟她講過,可惜她不當一回事,還是接受世俗的想法,認為乖乖當個行政人員是個好工作。


至於我自已的天賦是什麼,說實在我也還沒搞清楚,我只知道自已想學的東西很多、學習能力強,但如何把這些東西變成賺錢的方法,就還需要另外一番深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